924960hy

【露中】伊万同学上门记1

快服了自己了,就是想写一个小段子,结果扯出来了个1.2.3?废话这么多也是没谁了。
而且本该先写少主的恋爱史的,结果被脑补的露子苏到了就先让露熊见家长了,嗯,本文中心思想就是,王耀带你见家长。

人物属于本家,欧欧吸属于我,非国设,留学生露x留学生耀,中心思想见标题,无脑互宠流水文,神一样的随波逐流。

p.s.:王家父辈三兄弟设定,中华组堂兄弟设定,晓梅身世轻不要多联系阿里噶多。



[正文]

直到站在这栋普通民宅的单元楼大门前,伊万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
他用询问的目光看向面前的马尾少年,后者却早已眨巴着那双好看的鎏金眸子,满怀期冀得看着他。看得伊万的满腹草稿都打了水漂,真的是躲不过去了啊,伊万在心里苦笑,无奈的对少年说:“小耀,我不知道你们家的门牌号啊。”
“哎呀抱歉,忘了阿鲁。”马尾少年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挤到按键前面噼里啪啦按了几个数字和字母,从楼宇对讲的对讲机里传来一个温婉的女声:“喂?哪位”
王耀兴奋地回答:“妈妈!是我!我带我男朋友回家了!”
“啊,耀耀回来了,你男朋友也来了?快快,快进来吧!”
吱呀一声笨重的大门打开了,王耀欢呼一声拉开门就窜了进去。
身后的伊万重重地叹了口气,想起汉语言文学课上学过的“风萧萧兮易水寒。”露出视死如归地表情跟上去了。
是的,谈了三年恋爱的王耀同学终于要带伊万见家长了。
王耀家在高层要坐电梯,两个人在电梯里的时候伊万更加紧张了,拎着礼物的手都在抖,王耀不禁被他逗乐了,存心逗他说:“干嘛呀 товарищ(注1),这里可没有大楼让你炸啊。”
伊万抿嘴不说话。
眼见伊万是真的紧张,王耀只得安慰他道:“放宽心万尼亚,我爸妈脾气都很好的,再说了,我去见你家里人的时候也没有很紧张嘛,мальчик (注2)拿出点勇气来,哎呀,你还紧张,你是不是觉得我爸妈都是坏人啊?还是你觉得见我爸妈很不情不愿?伊万同志我说过多少次了别把你们斯拉夫族的大男子沙文主义表现出来,多少次了你还不改,气死我了阿鲁。”在伊万面前王耀特别喜欢耍一下小无赖,因为他知道伊万总是会心甘情愿地纵容自己。
于是伊万又一次被王耀的胡搅蛮缠打败了,他好笑的看了看某人佯装生气而鼓出来的包子脸,凑上去轻轻啄了一下,王耀瞬间绷不住笑了,踮脚搂着伊万脖子和他交换了一个湿哒哒的法式长吻。
两人在电梯里腻腻呼呼了半天,结果电梯门刚一打开,伊万本来已经平复好的心情又给打乱了,王耀的堂弟王嘉龙正站在门口沉默地看着他俩。见王耀看向他的时候才有了点反应,叫了声哥。伊万瞬间一口气卡嗓子里没上来,肾上腺素飙升,心跳速度直逼每分钟150。
王耀像是一点都不觉得尴尬似地,悄声跟伊万说了句“别担心,他面瘫,没表情正常”然后大咧咧地走上前拍着王嘉龙的肩膀:“嘉龙你怎么来了,我爸妈呢?”
“大伯母做饭,大伯父说今天请假早点回来”顿了一下,王嘉龙说道,“我来,见哥夫。”说到这他才向伊万这边看了过来,“哥夫好。”
伊万瞬间手足无措,原本能跟王耀调情到能talk dirty的中文水平瞬间回到了他第一次参加汉语水平测试时的样子,不,伊万悲愤地想,还不如测试的时候呢,上帝才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你,你好,我叫伊万,我来自俄罗斯,我是小耀男朋友,很高兴认识你,我,我,ещё что(注3)?哦对了,我知道你叫王嘉龙,你是小耀叔叔家的孩子,在港大读研一,家族排行老三,你有一个堂弟也是小耀的堂弟,叫王濠镜,你还有个堂姐姐是小耀的堂妹叫王晓梅,可惜前几年她父母离异她跟了妈妈改姓了林……”
王耀崩溃地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够了伊万,别再说了!”
王嘉龙面色纠结地点了点头:“是这样的没错,哥夫,你汉语很好。”
被捂着嘴地伊万笑得像王地主家的傻儿子。

TBC

注1.товарищ 达瓦里希,同志的意思,经常看那兔的小盆友们应该知道。
注2.мальчик 男孩,嗯,小耀叫已经成年了的伊万就是有点宠溺调侃的意思了。
注3.ещё что 还有什么? 大概所有学外语的孩子们都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心酸吧?

最后说一句
我真的,没想写这么多的。

下一章,中华组,王爸王妈正式上线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