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960hy

【露中】伊万同学上门记2

拖了一个月的第二篇。。。。我有罪
开传送门吧

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比上章看起来爆字数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可是每次写都下不去手?好吧我自裁谢罪。

非国设,留学生露x留学生耀
谢谢宽容我的bug,ooc和拖稿

(二)
给王耀他们开门的居然也不是王妈妈,一个头上别着梅花发卡的女孩喊了一声大伯母哥回来了接着就大叫着哥哥哥哥就扑到了王耀怀里,王耀激动地不敢相信:“梅梅?你回来了”
少女笑嘻嘻的从王耀怀里抬头:“第一次见哥夫,说什么也得来嘛,濠镜嘉龙不是也在吗?哥,想我没?”
王耀还没来得及答话,匆匆收拾了一下的王妈妈就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抱着王耀就抹眼泪:“一年多都没回来了。”她身后是一位个高瘦削的男生,那做工良好的金丝眼镜给他平添了几分斯文禁欲的味道。
原本大大咧咧的王耀也是眼睛一酸:“妈,我这不是回来了。”
眼见两人颇有种要抱头痛哭的架势,最受不了眼泪的林晓梅赶紧寻找目标转移战火,她一边嚷嚷着“哥,说好的哥夫呢?我怎么没看到啊。”一边奋力挤到王嘉龙身后去把躲在后面努力减少存在感的伊万扒了出来。
暴露在四人眼光洗礼下的伊万瑟瑟发抖,甚至有种想跟黑衣主教谈心的冲动。
王嘉龙和王濠镜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王家小辈们之间第一条不是规矩的规矩就是,在家里如非必要,什么事情都是要迁就王耀和林晓梅的,哪怕王耀前几年的出柜伤透了家里长辈们的心,哪怕林晓梅已经随了妈妈改姓了林,只要在家里,这个规矩就不会变。
“说什么呢,哥夫什么的。”王妈妈破涕为笑,嗔怨地看了晓梅一眼,然后有些不自在地看向了伊万,“啊,这位是小伊吧?你就是小耀的男朋友吗”
伊万笑得真诚:“阿姨好,我是小伊。是小耀的男朋友。”
王妈妈:“哎呀你好呀小伊,快进来坐吧,你看你这孩子,带了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呀?”
伊万脸上的笑容愈发的灿烂:“不干什么,跟小耀来见家长。”
王耀os:我怕不是找了个傻子。
王濠镜倒是个赶眼色的,闻言就接过伊万手中一堆沉甸甸的东西放到了客厅拐角。
其实王妈妈也很是紧张,毕竟儿子长了这么大,居然带回来一个男人见家长,虽说老两口这想了几年思想也开明了许多吧,但乍一见到真人总归有些不自在,只是见了面确认儿子不是交了个什么不三不四的男朋友稍稍放了下心,匆匆交待了一下嘉龙濠镜就以做饭为理由又进了厨房。
这点王濠镜倒也是大同小异,跟王耀他们见过照面后,替他们打点好就去帮王妈妈做饭了。
伊万同学借此又默默地缩回了王嘉龙的身后。
林晓梅在王妈妈身后抡直了胳膊挥手:“大伯母!别只给我哥做他喜欢的炸带鱼和冬瓜炖排啊,我要吃糖醋里脊和咕咾肉!!!”接着亲切地挽着王耀的胳膊就往客厅带。
“哥,你还没回答我呢,想我没想我没?”
“就没一天不想你的,你个小没良心的,你哥在外面也不多打几个视频电话。”
“谁说的,哥我最最最想你了,你看我一知道你要回来老早就在我妈那好好表现了,这不才能过来看你嘛,哥,你挡着我看哥夫了,让我看看,哎呀嘉龙你也让开,就你挡得严实。”王晓梅在撒娇和耍无赖这一点真的是随了王耀的十成十,偏偏所有人都吃这一套。
王嘉龙难得的撇撇嘴,却还是让了一步,露出身后的伊万,原本以为暂时可以没有存在感的斯拉夫族大男孩就只得被迫再一次接受了女孩炽热的目光以及连珠炮似的发问  “哥夫好帅好帅哥夫你带了好多东西呀哥夫快进来哥夫有给我的东西吗没有也没关系给大伯母带了就好有就更好了哥夫你为什么不说话你汉语不好吗哥夫你和哥哥都是用俄语交流吗不行呀你得学汉语要不然哥哥跟你说话也是会很累的虽然我哥学习好口语也不错但是你也得学汉语因为我不会俄语我没法跟你说话啊哥夫……”王耀宠溺地看着王晓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得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伊万他的专业中文,他只是太紧张了。”
“那就好,那我等哥夫放松一点再跟他说哎对了,濠镜人哪去了,哦,他在给大伯母打下手,哥,我跟你说大伯母可盼了你一天了,还有大伯父,听大伯母说大伯父已经知道你们要回来后愁了好几天了,小酒也不喝了,我看哥夫带了伏特加是吧是吧是吧?哥夫你的酒可能没有用武之地了”
伊万乖巧得像座石雕。
王耀有些头疼地扶了扶额,在家里他最担心的就是王爸爸,之前向家里出柜的时候王妈妈只是抹泪自责,王爸爸则是黑着脸抄起一根木棍就打,结果后来进医院的不是满背是伤的王耀却是血压飙升的王爸爸,当时的场面兵荒马乱的煞是好笑,后来王耀带伤在医院里跪了整整一天,心疼独子的王妈妈还有嘉龙濠镜这些弟弟妹妹们把老家遛鸟的老爷子给请了出来这才堪堪稳住了局势。这种糟心窝的经历王耀实在是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王濠镜把冬瓜炖排端上了桌,嘱咐王嘉龙:“大伯母让你跟大伯父打个电话问问。”
王嘉龙低头看手机:“已经问过了,大伯父说饭好了咱们先吃。”
林晓梅笑得不怀好意,冲王耀使眼色,王耀心里哀叹一声,看着一脸茫然明显状况外的伊万,心里默默为自己和男朋友点了一排小蜡烛。

王妈妈净手把最后一份菜端上来招呼兄妹几人还有伊万吃饭,林晓梅凑过去满意地看到了几个自己爱吃的菜,大咧咧地坐了下来做乖巧状,王濠镜只得轻笑一声给她放下了米饭和筷子。

王耀在大家都往客厅走的时候跟伊万咬耳朵:“我爸待会儿要是有什么……呃,不太礼貌的举动,你注意点。”
伊万正色:“我会小心的!”
王耀白了他一眼:“我是在担心你吗?我在担心我爸!”
伊万心里的小人默默流下两条面条泪。

吃饭的时候居然很沉闷,嘉龙濠镜原本就不是话多的,晓梅忙着跟面前粘住的咕咾肉作斗争,王耀对王爸爸的事情忧心忡忡,伊万不敢多嘴只能埋头扒饭,王妈妈心事重重总是忍不住瞄伊万,却欲言又止,把伊万瞄得寒毛直竖,王耀忍不住放下筷子冲妈妈一笑:“妈,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被独子道破心事的王妈妈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开口问到:“你俩好了多久了?”
王耀正想开口,伊万已经开口:“跟小耀认识四年,恋爱两年了。”
“哦,两年了,那还挺稳定的。”王妈妈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又问了一句“那,你们两个人谁先追的谁啊?”
伊万笑得眉眼弯弯:“是我先喜欢小耀的。”
“听说你们国内同性恋犯法对吧?”
“是啊,所以我大概以后就要跟小耀定居中国了。”
“可是你父母那里……是不是不太好呀?”
“怎么说呢,我父母他们都非常支持我跟小耀,他们希望我能得到幸福,而且莫斯科到北京的航班还是很快的。可以我去看他们,也可以他们来看我,其实有考虑过接他们来中国,可是我的姐姐妹妹家都在俄罗斯,而是他们也不是很想远离故乡,所以只能委屈小耀以后多跟我来回奔波了。”伊万侃侃而谈,显然已是构想多时了。
王妈妈这才放松了点,连王嘉龙脸色都好看了许多,王耀心里十分感动,老实说,他爱伊万,却总是对两个人的未来没有太大的安全感,他其实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思和伊万相处下去,却没想到伊万却早就规划好了他俩以后的路。
“那,你们两个,”王妈妈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还是把心里最想问的问出来了“平时是不是还分什么攻受啊”
“咳咳”王耀被含在嘴里的饭呛得直翻白眼,可惜此时两个弟弟没人顾得上他,连濠镜都吓掉了手里的筷子,伊万赶紧帮他抚背顺气,待王耀喘匀了气,一个眼刀狠狠剜向林晓梅。
罪魁祸首林晓梅捧着碗做鹌鹑状,在自家大哥的目光扫射里瑟瑟发抖,她也没想到之前跟大伯母的无心之言就被大伯母记住还问了出来,所幸现在门廊那边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林晓梅如蒙大赦地窜了过去。
“大伯父您终于回来了我们饭都吃一半儿了。大,大伯父,您…”
王耀暗道不好,刚起身就看到自家老爹黑着脸拎着两瓶53度茅台大步流星地跨了进来,酒瓶重重地放在饭桌上,吓得伊万虎躯一震,他眼巴巴地看着王耀的父亲,后者冲他挤出来一个简直算是咬牙切齿地微笑,“王耀男…对象,是吧?陪叔叔喝两杯吧?”

王耀想拿块豆腐垫着撞墙。

事后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林晓梅小姐讲述,王家晚宴的后半部分简直就是个鸡飞狗跳的灾难现场,平时王妈妈还能看住的王爸爸简直就不要命地把酒往嘴里灌,可怜的伊万同学只能一杯接一杯的奉陪。从茅台喝到伏特加,从53喝到60度,王耀王妈妈拉哪个都拉不住,看热闹不闲事大的王濠镜嘉龙还偷偷往王爸爸的杯子里兑水。可惜王爸爸最后还是喝高了,指着王耀一边骂一边哭,边哭边说,我把你养这么大就指望你给我拱颗白菜,你倒好,最后却被另一只猪拱了。吓得王耀差一点又哭着下跪,被王濠镜兄弟俩给搀住了,唉,总之热闹非凡,怎一个乱字了得。

这场闹剧最后以两人双双吐在厕所结束,王妈妈以时间太晚为由把几个孩子都留在自家过夜,王耀借此总算能跟自己男朋友独处了一会儿。他轻声细语地哄着已经喝懵了的伊万换衣服洗脸,后者一副明显神游天际任君摆布的状态把王耀萌坏了。王耀把伊万塞到被子里要去关灯时被轻轻扯住了衣袖,伊万脸埋在被子里,闷住的声音显得十分低落“小耀,嗝,你们全家,嗝,是,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王耀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狠狠地刺了一下“怎么会”
他俯身亲吻了一下伊万露在外面的淡色头发“他们很喜欢你的,我知道,只是,你再给他们点接受的时间好吗?”
伊万含混的嘟囔了一句俄语,王耀没太听清,关灯钻进了被窝,伊万委屈巴巴地凑了过去,王耀叹了口气,伸手抱住了他,“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Ваня.  ”(晚安,万尼亚)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Яо"(晚安,耀)

tbc

我发誓耀哥是护夫狂魔的,(大概遥遥无期的)下章完结,等不及了的各位可以把这章看作完结了。

评论(5)

热度(30)